2017年2月25日 星期六

世界最美沙灘--長灘島10大感受!

2017年2月9至11日我與友人前往長灘島(Boracay)進行3天2夜的小旅行,或許你會認為3天不夠玩,但給我這種只是想來海邊走走看看的人而言,覺得已足夠,而且很充實,一點不無聊。

在長灘島的行程相信大家來來去去都一樣,而我的行程則較為簡單:

DAY 1:D Talipapa Market吃海鮮、露天按摩、喝酒

DAY 2:跳島、按摩、聖母礁岩、D mall、喝酒

DAY 3:曬太陽、游泳

我呢想來分享一下在長灘島的各種感受

★★感受1暈到不要不要的

抵達卡利波機場(Kalibo Airport)後,就是暈的開始!要知道從卡利波機場坐車到前往長灘島的碼頭(備註:長灘島就在碼頭對面,船程約莫10分鐘)要1個小時30分鐘左右的車程,而且是9彎18拐的山路,且還要跟從來自各地的旅客共擠在一台小型載客車裡。

這一個多小時根本是個煎熬,暈車真的是超級難受的!不過跟其他旅客共車,一人包括車費和船費只要250披索,還算是頗為安慰我受傷的心靈。提醒大家,會暈車記得吃暈車藥!如果說,不想再來長灘島,只有這個天殺的山路理由!


抵達卡利波機場後,就要來準備暈車了

圖為前往長灘島的碼頭
★★感受2繳費的名堂一堆,小費也別忘了

要搭船往返長灘島時,都得各繳terminal fee 50披索。此外登島時,也要繳75披索的環境費。更扯的是,浮潛時還要付20披索的浮潛費,但因為收費都算便宜,所以付得也很乾脆。

當然,菲律賓也是一個講小費的地方,所以如果有被人服務,如搬行李等,都得給小費,當然給多給少看你自己。此外,坐著看火舞表演也要給小費喲,所以你要把大鈔找開,多留點20或50披索的小鈔,以備不時之需。

從卡利波機場搭乘國際航班離境時,也要付700披索的terminal fee,所以大家記得不可以把錢花光喲。
這就是傳說中的螃蟹船

圖中各式各樣的零錢,但給小費還是紙鈔比較好


★★感受3去D Talipapa Market吃海鮮別忘了能殺價就殺價,不然就換你被殺

剛到長灘島的那一晚就立馬去D Talipapa Market吃海鮮,剛走進這條街時就可以看沿途有很多的餐廳,大家可以將海鮮市集買來的海鮮拿到餐廳料理,不同的煮法價位不同,店家會拿餐牌給顧客選擇。

走了不到五分鐘就可以看到一個小小的海鮮市集,並可聽到不絕於耳的叫賣聲,有龍蝦、螃蟹、石斑魚、象牙蚌、海膽、蛤蜊等供選擇,可說是應有盡有。每個攤販都很賣力的拉客人,而我看到有中國遊客拿著計算機邊走邊算,真的是精明消費。

像我這種遊客,第一時間當然是拿起手機拍照,當我一拿起手機時,突然有人抓住我的說,我心想,這是要搶劫嗎?原來不是,是把我拉到他的攤位推銷海鮮。我詢問的第一攤,光是一隻大龍蝦就要價3000多披索了,哥吃不起,只要搖搖手走人。

來到了第二攤,對方抓了一隻不大不小的龍蝦及一隻大螃蟹放在籃子裡,開價4500披索,最終殺價到3500披索後成交。之後又花了1100披索買了條約莫300克重的石斑魚,就拿去旁邊的餐廳料理,再加上一道時菜,一共花了5480披索。

這餐是真的貴,回想起來,我好像殺價殺得不夠徹底,而自己被殺了,不過好吃倒是真的。大家如果來到長灘島不妨來體驗一下,這現買現煮的樂趣。


DTalipapa Market附近有很多的餐館,幫忙料理海鮮


一隻隻的大龍蝦

 
人潮非常多的海鮮市集
 
這樣3500披索,貴嗎
 
努力的推銷,但我不想買
 
不同的煮法,價位不同
 
這隻石斑1100披索
 
牛油蒜頭煮螃蟹,有些油膩
 
烤龍蝦口感不錯,肉Q彈
 
餓了一天,迫不及待的吃起來!
 
DTalipapa Market往下走,有許多的紀念品店

★★感受4露天按摩很害羞
來長灘島怎能不試一下露天按摩呢,基本上露天按摩有分兩種,一種是在沙灘上的躺椅進行,無須脫衣,另一種是在沙灘上有遮簾的店家進行,這種就要脫剩內褲,頗為令人感到害羞,因為簾子遮得不夠全面,我都能望出去看到沙灘,別人也能望進來吧?不過人在異國,誰理你。
第二天我也有在酒店按摩,基本上這裡的按摩爽度不及泰國,但還是可以達到放鬆的效果,價格從數百到千多披索都有。
 
露天按摩很令人害羞
 
發光的那一點,是把人拋高高的遊戲,覺得恐怖!

★★感受5沙灘喝酒吹海風,超級舒服
長灘島的白沙灘分成 section 1、2、3,長長的沙灘上少說都有百間以上的酒吧,且多數都有樂隊駐場,還有火舞表演等。且沙灘上的酒吧所提供的椅子也有不同,讓你可以躺或坐在沙灘上,聽歌、感受迎面吹來的海風,超級舒服的說,讓人都不想回去了。有些樂隊還會跟旅客互動。至於雞尾酒的味道也很不錯,所以在長灘島的兩個晚上,我都有來沙灘酒吧報到。
躺在沙灘上喝酒聽歌是種享受

這杯雞尾酒還不錯

火舞表演很精彩
★★感受6跳島行程看到多面的長灘島

長灘島有很多的海上行程可以玩,包括跳島、拖曳傘、看日落、海上滑板、浮潛等,而我是選擇了從早上9點進行至下午3點的跳島行程+浮潛(事實上下午1點就已結束)。

我的費用是700披索,之後我還聽到,一樣的行程居然才500披索,所以長灘島的價格都是亂砍亂叫,習慣就好。

當天的跳島行程是浮潛、魔幻島、水晶島及自助午餐。至於浮潛,因前幾天才在美麗的薄荷島浮過,而且比這裡美太多,所以就沒太大感覺(記住要付20披索的浮潛費)。

浮潛與小魚玩了約莫20分鐘就前往魔幻島,這裡可以玩跳水活動,大家可選擇自己敢跳的高度,而我不敢,所以就看著別人跳!魔幻島登島費是150披索,風景不錯值得一看。

之後就前往一個被打造成濃濃商業味的水晶島,這裡有很多的設置讓人拍照,也可以去參觀海水洶湧的洞穴,登島費是200披索,不得不說是個美麗的小島。享用午餐後,這個行程就結束了,提醒大家,如同行的其他旅客還未上船,你也別先上船,因為太過搖晃,等其他人到,你也暈了!
 
出發跳島去,但坐的不是螃蟹船

 
浮潛一般般
 
海裡喝椰子感覺很不同。
 
魔幻島好多仙人掌
 
魔幻島上很多跳板,供你挑戰
 
寶寶我是想跳,又怕受傷害
 
從水晶島看出去的景色很美
 
水晶島也是怎麼拍、怎麼美
 
哥是標準的旅客
 
前往水晶島洞穴的過程非常艱辛,不過眼前美景確實值得
 
一般般的自助餐。
 
★★感受7: 聖母礁岩必去的長灘島地標性景點

長灘島最為知名的景點聖母礁岩就位於section 1,雖然我的酒店也在section 1,但因聖母礁岩在白沙灘的尾端,所以要走約莫15分鐘才會到達。而我前往聖母礁岩時已下午6點左右,剛好是日落時分,可見有不少的旅客在沙灘上等日落。
在白沙灘上看日落的感覺特別好,但我得加快腳步趕在日落之前到達聖母礁岩,不然天黑了還看什麼啦!前往聖母礁岩必須走入水中,但距離不遠,登上礁岩階梯就可以看到聖母了,是個很特別的景點,怎麼會有人想到在這裡設立雕像呢?這是什麼跳躍性的想法。
白沙灘的沿途上可以看到不少的菲律賓在做Boracay字樣的沙雕,你可以拍照,但要付錢!旅遊景點就是什麼都講錢!

白沙灘看日落格外迷人

 

白沙灘上滿滿是人,如果你想要,也可以坐帆船去看日落



日落下的聖母礁岩形成美麗的剪影。

 

旅客又來合照了

 

是聖母

 

長灘島聚集超級無敵多遊客

 
長灘島字樣沙雕
 
島上唯一一間星巴克,但我沒喝

★★感受8:D Mall必吃希臘餐廳CYMA
傳說中的D Mall據說是來長灘島必逛的景點之一,但個人覺得這裡賣的東西一般般,而且面積不大,反倒是白沙灘上的一整排店家有更多的購物選擇(其實D Mall往下走就能到白沙灘了)。不過這裡有一動不動的藝術裝扮著,合照要錢喲。還有一些遊樂設施,如小小的摩天輪和大型投籃機等。當然,D Mall也可以買到著名的芒果乾、香蕉片及拖鞋等。
重點是D Mall超多美食可以吃,特別是希臘餐廳CYMA無敵美味,CP值很高。我與友人約莫7點晚餐時段來這裡時,店已爆滿,所以只能做個預約,等等再來!我們點了馬鈴薯、意大利面、雞肉捲和火芒果,特別是雞肉捲好吃到不得了,現在想想都還在流口水。
至於會燃燒的火芒果就只是表演著火的那一刻很酷,但吃起來很酸。還有表演任何火燒食物時,店員都不知道在喊什麼鬼,還蠻有趣。
長灘島著名的D Mall

這家餐廳真的很厲害

十分好吃的意大利面,停不下來

這馬鈴薯也是必吃食物之一

本人目前吃過最好吃的雞肉捲在這裡

著火的芒果

這裡的拖鞋千奇百怪


白沙灘上也有許許的多多的店家

★★感受9躺沙灘、海裡游,爽翻天

最後一天根本沒什麼行程,就是在白沙灘上踩著白沙,踏著浪花,走累了就到椰樹下坐著乘涼,看著來來往往的各國旅客,根本是一種人間享受。在岸上曬熱了,就直接走到海裡去游泳,別提多舒服了。我想人間天堂說的就是這種地方吧。

來到長灘島真的不用趕行程,去這裡又去哪裡,只要靜靜的在酒店外的沙灘上坐著、躺著就是一種極佳的享受。可惜沒有艷遇,不然此行就更加完美了。

不過不得不說,菲律賓的太陽超級厲害,會咬人的那種,所以大家還是多多塗防曬油,不然就會曬得跟我一樣黑得不要不要的。

沒什麼比在沙灘上感受慢步調更舒服了

陽光與沙灘

根本異國風情

來沙灘能怎不游一下泳,海水顏色好好看,好清澈

就想這樣躺著,什麼也不做

在沙灘上看到烤乳豬是怎麼回事


★★感受10:唯一交通工具嘟嘟車
在長灘島上唯一的交通工具就是嘟嘟車了,它可以帶你穿梭在各個區之間,一個人的乘坐價格都在幾十披索,還算便宜,但大家要搞清楚自己要去地點的遠近,像我其實從酒店步行到D Mall根本不用5分鐘,但在還沒搞清楚的情況下叫了嘟嘟車,司機也沒提醒,結果轉個彎就到,2人照還60披索。

像我一團只有2人,所以有時候需要跟別人共乘嘟嘟車。此外,嘟嘟車也不是什麼地方都要載你去,像我要去死亡森林,相信是位置偏遠,所以問了幾個嘟嘟車司機,不是不要載,就是不知道地點!當然,也有的嘟嘟車司機會載錯地方,我原本想去賭場,結束不知道把我放到什麼地方,只好走回白沙灘。基本上白沙灘的section 1、2、3相通的,如果你不嫌遠,可走來走去。
 
粉紅嘟嘟車好可愛

坐嘟嘟車看街景

嘟嘟車是你在長灘島的唯一交通選擇

●值得一提的是,在長灘島酒店寄明信片很貴,一張明信片25披索,郵票20披索,運費要100披索,一共是145披索!
 ●還有卡利波國際機場爛爛的,想要check in進入後才吃午餐會餓死你,裡面沒餐廳!
在長灘島寄明星片不便宜
■以下是我還沒出發長灘島之前查詢的景點,供大家參考
地點:白沙灘White Beach)、普卡海灘Puka Beach)、星期五海灘(Friday Beach)、聖母礁岩Willys Rock)、盧霍山(Mt Luho)、水晶島Crystal Island)、鱷魚島(Crocodile Island)、巴林海灘(Baling Hai Beach)、死亡森林Dead Forest)、D MallE Mall、丁依威海灘(Diniwid Beach)、DTalipapa Market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