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17日 星期三

自由行:沉澱心靈的泰國清邁之旅

 
清邁是泰國第二大城市,擁有一座保存完好的古城。雖然清邁原本不在我的旅遊名單中,但在朋友邀約下我還是於5月29至6月1日期間前往當地進行4天3夜遊,卻發現意外的好玩,過程很輕鬆,適合想要自我沉澱放鬆的旅人到訪!

此次我們共5人相約前往清邁旅遊,且分三批人分別到達,最早一位已於5月27日從台灣抵達清邁,並前往大象自然公園做義工及學煮泰國風味料理等;至於另外三位則於5月29日晚上抵達,同樣是從台灣飛抵清邁。

★Day 1(5月29日)

而我是從馬來西亞搭乘亞航班機於早上6時55分出發,並於8時40分(泰國時間)抵達。當我抵達時,另一位朋友正在學泰國料理,但我對此不感興趣,就決定先自己一個人去走走看看。

我花了900泰銖租了一台計程車,載我去三個地方即Tiger Kingdom(老虎王國)、蘭花園及素貼山雙龍寺。

老虎王國裡頭除了有大小不同的老虎外,還有白老虎,而選擇跟不同大小老虎拍照的門票價格不一,我選擇花700泰銖跟大老虎接觸合照。這已是最便宜的價格!這是我第一次跟老虎近距離接觸,興奮又害怕,這真的是人生難得的經驗,畢竟不是什麼時候都可以摸“大貓”。

因為我是一個人的緣故,所以是跟另一個外國獨行俠一起進入虎籠裡跟摸老虎,這樣才能互相的幫忙拍照。工作人員要忙著顧老虎,免得它發威,所以不能幫遊客拍照,但他會貼心的教你擺姿勢。

膽子不夠大,還無法跟老虎合照!

我心裡是害怕的
白老虎好酷
園內還有一隻獅子!
接下來,司機大哥就載我到蘭花園(距離老虎王國很近)。買了門票後,我就入內觀賞,這裡的面積不大,除了有蘭花外,還有一個小蝴蝶園,適合愛花人士前來。蘭花主要以萬代蘭為主,全都開滿花,非常漂亮,賞心悅目!

園內滿滿都是各種顏色的蘭花


認真想買回家種


這蘭花也太美!


蘭花園內有一個小小的蝴蝶園


蘭花園外有一尊長滿青苔的神秘佛像
逛完蘭花園後,我就直奔素貼山雙龍寺。這是一座建於1383年的古廟宇,遊客進入該寺前需要攀登309級台階。不騙你爬上去超累!想要進入金碧輝煌的寺內參觀,要付30泰銖的門票。

雙龍寺真的很壯觀,超有泰國的Feel,整個金光閃閃,我走馬看花後就離開到寺廟下方的攤位走走逛逛,之後便回到酒店等著跟朋友碰面。

好喜歡這種悠閒的感覺


這棵菠蘿蜜樹也長得太粗壯,感覺受到廟宇的靈氣所生


雙龍寺是個很適合拍照的地方



整座廟宇金光閃閃


大象在泰國無處不在

約莫下午2點多,我就回到酒店跟朋友碰見,辦好入住手續後,我倆便開始逛清邁古城,順便找旅社訂前往清萊的行程。

清邁古城內到處都是廟宇,我們幾乎每一間都參訪,其中值得一提的就是柴迪隆寺!柴迪隆寺建於1411年,是清邁最高的建築物,高聳的塔牆上雕有大象,具特色,讓我覺得“在歷史的前面,我們只不過是渺小的過客”。

參訪完各間古城內的廟宇後,我們便找一個地方按摩!在泰國按摩非常便宜,且手法正宗,無比舒服。按完之後約莫5點多,週末夜市開始擺攤。我們一邊吃,一邊逛!不得不說,週末夜市非常大、非常好逛,很好買!

晚上8點左右,我們另一批的三個朋友抵達酒店,我倆便回酒店給他們碰面,之後再去吃晚餐和小酌幾杯。第一天的清邁生活很舒服、寫意、輕鬆!


雖然我很想嘗試吃昆蟲,但沒人跟我分享,一大碟怎麼吃得完!


泰國芒果,又甜又便宜!


自己覺得這張拍得很美!


好大的佛首!


好多廟宇都有類似的佛塔。


這裡好有西藏的感覺,雖然我沒到過西藏,哈哈


到柴迪隆寺前怎能不拍照。


柴迪隆寺牆面上的大象在跟我們訴說歷史故事


柴迪隆寺是到清邁必來的寺廟之一


到清邁怎能不按摩,話說玫瑰花瓣有少女的感覺


古城週末夜市很好逛、很好買!


又是蟲蟲大餐,你敢吃嗎?


5人終於聚首!


出外旅遊,怎麼能少得了啤酒!
★Day 2(5月30日)

一大早起床後,就跟朋友們一起到酒店附近的傳統市場逛逛,看當地的風土民情,並享受非常美味的芒果糯米飯,而且這裡的糯米飯有各種各樣的顏色,好奇特。

紅毛丹、山竹在台灣並不常見,所以台灣朋友看到就買來吃


芒果糯米飯、榴蓮糯米飯隨你選
基本上,我們今天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行程,就是在清邁市區走走逛逛。我們隨後去了泰國連鎖超級市場BIG C買各種零食。好像買零食是到泰國必做之事。

好像來泰國一定要跟麥當勞叔叔合照
入鄉隨俗
很快就買了一整車的零食

中午時分,我們又開始逛寺廟的行程,因為朋友們還沒到雙龍寺的緣故,我又陪他們來,並在山上觀賞城景。這裡我沒什麼拍照,就靜靜坐著享受悠哉的生活,感受泰國的宗教力量。當然,也不忘偷聽別團的導遊講解。

據說在雙龍寺的金塔下繞三圈,可以將霉運去除,帶來好運,所以我們也照做了!

前往位於山上的雙龍寺途中,嘟嘟車司機帶我們停下看城景


也來給畫家素描,但根本不像!


不同角度的雙龍寺,有不一樣的美感
 之後,我們便順道前往位于素贴山脚下的悟孟寺。這是一座環境清幽的古廟,相傳建於1380年每左右。我們到訪當天,還有兩位泰國人正在向高僧請教。但這裡位置比較偏僻難找。

是叫我們非禮勿聽、勿視、勿說嗎?


儼然就是一個歷史遺跡


悟孟寺環境清幽,讓人忘卻一切煩惱
傍晚時分,我們便到宁曼路找晚餐吃,品嚐泰國當地的特色料理,之後便到清邁大學附近的夜市逛逛買東西。當然也要不忘按摩,這次嘗試泰式按摩,但按摩師手勁好足,感覺痛痛的。

看起來好漂亮的花朵冰淇淋


泰國特色餐
★Day 3(5月31日)

今天我們遠離清邁,跟旅行社前往車程約4小時左右的清萊一日遊。基本上的景點包括白廟、黃金三角(緬甸、泰國、寮國邊界)、蝎子廟、長頸族村落,每人為1150泰銖(不包含200泰銖的長頸族村落入門票)。

前往途中我們在一處溫泉休息站小停片刻,讓大家可以上廁所,或是泡泡腳。
很多大媽在泡腳

坐了二個多小時左右,終於抵達第一站“白廟”。顧名思義,白廟就是座全白色的廟宇,給人一種乾淨舒適的感覺。據悉,白廟才剛建10多年,且至今仍未建好。

白廟前面有一個湖、通過橋後就可抵達廟宇;導遊說,湖代表人間,而橋下是地獄,只要通過地獄就能來到天堂,即廟宇。白廟內設計獨特,畫有許多的壁畫,且許多都是知名的電影或卡通,非常現代化,但是廟內不准拍攝。

白廟旅客非常多,想要找一個沒人的角度拍照並不容易,但園內的景色優美,特別適合左拍拍,右拍拍,包括金色的廁所也很搶戲。
壯麗的白廟,旅客好多


這到底是什麼裝置,好嚇人


這掉下去還得了。


白廟前有兩位守護大神


不騙你,這是廁所!


廟宇版變形金剛!
第二站黃金三角(緬甸、泰國、寮國邊界)是我最期待的地方,到這裡可以跨越多個國土。而且相傳黃金三角因為無法可管的緣故,成為毒販躲藏的快樂天地。

我們在導遊的帶領下,搭船遊黃澄澄的湄公河,吹著河風,感受大自然的奧妙。而河的另一邊就是寮國,我們也短暫的踏上寮國的木棉島。這裡販賣各式各樣的寮國土產,然而跟泰國大同小異。

這裡島上還有很多在河邊玩水,跟旅客討錢的小孩。他們穿著破舊,我的同行友人看到這幕同情到哭了。但我個人覺得,沒被物質世界荼毒太深的小孩,即便生活很簡單,但說不定他們的內心是快樂的。

導遊還指著遠方的一處美麗建築物說,那就是寮國的賭場,想賭的人可以跳下船游過去!其實我還蠻想到各國的賭場看看,所以下次有機會我會直接來清萊玩,多住幾天就有時間去寮國及緬甸的賭場了。

黃金三角就是緬甸、泰國、寮國的邊界


據說,黃色屋頂的是賭場!

好大一尊佛像!

黃澄澄的湄公河河水!

屬於寮國國土的木棉島


蛇酒誰敢買!


寮國小紀念品市集


河邊有好多小孩在玩水!
吃好自助餐後,第三站便前往蝎子廟。而蝎子廟就位於山上,往下可看到一大片的緬甸城鎮。
蝎子廟的大蝎子!


圖中的城鎮屬於緬甸國土
第四站是前往參觀泰國少數民族的村落,而重點介紹的就是在脖子上捆上銅項圈的長頸族。這個村落的屋子很有特色,少數民族們也自製手工藝品等出售。

然而,導遊也將長頸族當成是一種特色物品一般介紹給遊客們知曉,這種感覺很奇特,好像是人看人。但如果我們前來可以為他們生活帶來經濟上的幫助(我指門票或購買手工藝品),那也不失為一件好事。

一入村內,導遊就叫我們猜誰是男?誰是女?

好有Feel的村落!

村內售賣各種手工藝品

圖中的長頸族正在織布

雖然簡約,但極具特色。
逛完長頸族村落後,我們就搭車回去清邁,雖然路途非常遙遠,但我們邊說邊笑,也並不覺得遠!到達清邁後,肚子已餓扁,第一件事當然就是找美食。吃完之後已約莫晚上10時,所以我們便找間有情調的酒吧喝酒,然後回酒店睡覺!


非常豐盛的晚餐
酒吧有樂隊駐場,整個很享受
★Day 4(6月1日)

歡樂的時間總是很快過,今天我將搭乘4點55分(泰國時間)班機回去馬來西亞。早上我們便找清邁的早餐店享受道地早餐,之後便到古城內逛逛走走,包括參觀全用柚木打造的盼道寺等。至於中午時分,我們便一起去按清邁最後一次的“摩”,然後就準備出發前往機場。因友人是晚上班機,所以我先獨自前往機場等候。

這個烤糯米包香蕉、芋頭的餡料很好吃

不知道是什麼飲料,很苦澀

蛋加香腸肉碎必嘗



圖為全用柚木打造的盼道寺。


圖為三王子廣場

按摩之後,還有茶點享用,好高級

清邁真的是個不錯的地方,整個旅程不匆忙,很悠哉,下次有機會還會再來,體驗沒去過的行程,包括到大象自然公園做義工。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